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昨晚发生严重火车相撞事 10人死亡40人受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30日19:18
  新华网德国奥舍斯莱本1月30日电(记者刘向 焦宇 郑启航)当地时间29日22时30分,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发生一起客、货列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这是德国近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火车相撞事故之一。

  30日凌晨5时30分左右,新华社记者从柏林驱车200公里抵达事故发生地霍尔多夫火车站附近。远远可以看见,一列长长的货车停在铁轨上,周围是一层薄雪覆盖的田野。

  天色尚暗,记者一行随着警方新闻官进入事故发生地带。在机械车辆搭载的高架灯的照射下,警察、消防人员、技术救援组织工作人员忙碌穿梭。距离货车四五米外,与铁轨平行,一辆约有两节车厢长的客车侧翻在地上,车厢被撕裂。客车和货车之间一片狼藉,杂乱的灌木丛中,散落着衣物、杂志、残缺的坐椅。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一方空旷的雪地上,还残留着一滩滩深红色的血迹……

  德国奥舍斯莱本警方发言人约阿希姆·阿尔布雷希特对新华社记者说,事故发生时,一列由马格德堡开往哈尔伯施塔特的区间火车与一列装运石灰的火车迎头相撞,事故造成客车出轨并严重变形。

  现场警方救援人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大约40名受伤者被迅速送往马格德堡医院,但截至30日清晨,仍有多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出事客车上载有外国乘客,但目前还无法确认死者中是否有外国人,警方正在紧张进行遗体辨认工作。事故原因正在加紧调查中,现阶段还无法断言是技术故障还是人为失误所致。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