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昌铁路公安处春运期间查获仿真手枪19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30日17:13
  中广网南昌1月3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通讯员徐永强)2011年春运以来,南昌铁警采取严格的安检措施,加强对旅客的人身、行包安全检查力度,将各类危险品堵在站外车下,确保春运节前运输站车安全。截止1月30日,南昌铁路公安处共查处携带危险品违法人员118名,查获仿真手枪19把、管制刀具83把、烟花鞭炮1042响、化工品11.85千克、汽油0.4升、子弹5发。

  春运开始之前,该处安检部门会同各车站派出所对X光查危仪、安全门等查危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查危仪性能良好。抽调专人对查危安检人员开展轮训,有效提高对危险品的发现和处置能力。

  旅客携带行李物品不论大包小包须件件过机安检,对可疑的行李物品安检人员将开包检查;旅客逐人通过安全门,并使用金属探测器对人身进行安全检查;对金属探测器报警的部位,安检人员将采取触摸式检查或由旅客取出检查,确认无危险后方可放行;对液体或凝胶类物品要采取试喝、打开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

  对于客流较大车站,实行“分流疏导、引导过机、值机检查、手工检查、情况处置”的安检模式。在南昌、九江、萍乡等重点车站,根据客流激增的实际情况,灵活机动地在重点时间段采取增开安检通道数量、增加安检人员数量、旅客每十人一组分段安检等措施,确保旅客有序进站安检。

  作者:范存宝 徐永强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