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3日本人获俄签证后访问北方领土 违背日政府指令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30日20:16
  人民网东京1月30日电 (记者 于青)据共同社报道,3名日本男子29日获得俄罗斯签证后前往北方领土中的国后岛。日本政府因考虑到日本人获取俄罗斯签证后访问北方领土就等于承认俄罗斯的管辖权,再三要求国民不要这么做。3名男子中的一人在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时表示:“知道政府的指令,但是过去也曾这样来过很多次。”说明部分日本国民不顾政府的指令在获得俄罗斯签证后访问北方领土的情况已经常态化。

  去年11月梅德韦杰夫总统作为俄罗斯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方领土。其后又派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前往当地视察,俄罗斯正在加强使北方领土的实际控制成为既成现实的活动。日本政府要求国民不要在获取俄罗斯签证后前往北方领土的指令实际上没有得到遵守,这一事实使日本政府进一步陷入窘境。

  日本政府根据1989年时作出的内阁决定,要求国民除了不需签证的交流活动,不访问北方领土。但是去年8月旅游团的9名日本游客先后访问了国后、择捉两岛。10月也有2人访问国后岛。日本人对北方领土的访问络绎不绝。

  本次3名日本人大约五六十岁,为北海道根室市的水产业相关人士。29日下午,3人乘坐飞机从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州首府南萨哈林斯克飞往国后岛的古釜布(俄罗斯名:南库里尔斯克)机场。可能是为了掩饰自己是日本人,三人都戴着口罩。据悉,他们计划2月1日离岛。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