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网购加价1100元车票被骗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30日23:35
  多少人为了买到一张春节回家的火车票而想尽办法,骗子也抓住了人们的心理,利用改号软件进行高科技诈骗,在校大学生小韦就被骗走了1100元。

  假称铁路售票人员设局

  为了买到返回家乡南宁的火车票,小韦在某网站的个人转让火车票信息中找到了一个卖家,该男子称票肯定没问题,两张卧铺加价后1100元。双方约定次日上午9点前到北京北站取票。

  小韦和同学如约赶到后,给男子打了电话。该男子电话中自称是车站售票员,怕被别人发现倒卖车票,他提出让小韦和同学一个人去售票处找他拿票,一个人去附近找家银行,拿到票就立即汇钱。

  “先拿票,后给钱,我们觉得这人挺靠谱的。”小韦随后去银行准备汇钱,同学则去售票处与男子见面取票。男子也要了同学的电话,称拿到票后,他会用同学的手机通知小韦汇钱。

  一个电话骗走1100元

  小韦到银行后不久,就接到了同学打来的电话,但通话者却是卖票的男子。男子称,已将火车票出了,让小韦立即汇钱。警觉的小韦提出,要和同学通话再确认一下,“他在窗口外面,不方便接!你快点汇,我偷着卖票很不安全。”小韦一想也有道理,立即汇去了1100元。在此过程中,男子不让小韦挂断电话,直到查账之后,才挂机。

  小韦随即给同学打电话,得知同学并未见到售票男子,也未拿到火车票。只是接到男子的电话,让他也保持通话状态。小韦分析,这是骗子防止她和同学联系的伎俩。小韦再给骗子打电话时,骗子已不再接听,但朋友换号拨打假意购票时,骗子又开始冒充售票人员。小韦随后到西外大街派出所报警。昨天,西外大街派出所的民警并未就此事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