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39名玉树孤儿温暖迎兔年(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31日00:38
玉树孩子在玩游戏。本报记者 杨天啸 摄

  本报讯(记者侯雪竹)1月29日上午10点,39名玉树孤儿载歌载舞,唱起新年的祝福,这是他们在北京度过的第一个春节,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儿童中心为他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联欢会,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与首都各界爱心人士共迎新年。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华儿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等与孩子们共同联欢,并向他们派发了压岁钱,共同迎接兔年的到来。

  参加此次迎新春联欢会的是部分在北京学习的玉树地震孤儿和中华儿慈会资助的在京学习、生活的玉树则热福利院的孤儿,共39名,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孩子只有5岁。这些玉树儿童初到北京时,由于刚刚经历过灾难,失去亲人后常常眉头紧锁,脸上很少有笑容,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调整,他们可以和北京的少年一起跳舞、游戏。当天上午,才旦卓佳从一位慈祥的奶奶手中领到新年的压岁钱以后,不住地冲着她说谢谢,他不知道,这个奶奶就是顾秀莲。

  在活动现场,他们接受了顾奶奶的祝福,在这些老爷爷老奶奶的祝愿下,做起了游戏。欢笑声中,他们迎来了新的一年,对于他们来说,迎接他们的将会是新的一年和新的挑战。现在他们已经基本适应了北京的学习生活,在期末考试中,每个人都拿到了好成绩。

  作者:侯雪竹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