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调包真茅台出售 酒店管理员获刑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31日00:57
  晨报讯(记者 武新)眼瞅着茅台酒售价直升,供职于北京一家大酒楼的辉某与朋友勾结,将自己管理的酒店库房内大量真茅台调包出售。昨天记者获悉,西城法院判处辉某有期徒刑5年。

  被告人辉某(男)是北京一家大酒楼的酒水库管理员。据指控,2009年12月至2010年3月间,辉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勾结骆某采用假茅台酒与真茅台酒调包的方式,将库房内待售的27瓶15年陈酿茅台酒和12瓶普通茅台酒卖给他人。其中,15年茅台酒一瓶以1500元出售,普通茅台每瓶售价300元,辉某从中获利57600元。

  直到2010年7月,这家大酒楼盘点库房时,发现27瓶15年陈酿茅台酒的批号与进货时记录的不一致,才发现端倪。经茅台酒厂工作人员鉴定,辉某调包的茅台酒全部被查出,被调换的茅台酒价值人民币11万余元。

  西城法院认为,被告人辉某身为公司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侵占本单位财产的行为,侵犯了公司财产权利,已构成职务侵占罪,且数额巨大,判处其有期徒刑5年。

  作者:武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