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卫生部发传染病防护春节提示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1月31日00:57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卫生部昨天发布“春节期间传染病防护”提示。“提示”表示,全国已进入春运高峰,各地人员流动骤增。市民应做好相关疾病的预防。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者,可到当地接种点接种流感疫苗。出现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应取消或推迟外出旅行计划。

  卫生部表示,目前,北半球温带地区正值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的高发季节。我国流感包括甲型H1N1流感活动近期也呈增强趋势,并出现个案流感死亡病例。专家提示,公众春节期间应注意勤洗手,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避免与感冒病人密切接触。一年内未接种过流感疫苗者,可到当地接种点接种流感疫苗。卫生部建议,流感患者应取消或推迟外出旅行计划,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或参加聚会活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