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官员拒绝释放涉嫌持枪杀人美国外交官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31日00:49
这名美国外交官(中)被警方带走。

枪案现场。

一名遇害者所骑的摩托车。

一些巴基斯坦民众抗议枪杀事件。

  据新华社电 巴基斯坦旁遮普省法律部长,29日回复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外国外交官持外交护照“不代表就可以在巴基斯坦持枪杀人”,因此,是否释放因涉嫌持枪杀人而被拘的美国外交官,需视法院裁决而定。

  美驻巴基斯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领事馆一名馆员,27日在拉合尔东城持枪打死两名巴基斯坦人,馆员自称因遭袭击而开枪自卫。

  美驻伊斯兰堡大使馆28日以声明形式,要求拉合尔地方法院放人,称这名馆员持外交护照,享受外交礼遇赋予的司法豁免权,不应遭拘留,更不应受到司法指控。

  但旁遮普省法律部长拉纳·萨纳乌拉29日经由美联社回复美国大使馆:“关于外交护照持有者是否可以射杀他人的问题,须由法院裁决……如果美国政府想要回这个人,美国政府必须首先派人出庭作证。”

  萨纳乌拉说,有权释放这名美国人的唯一机构是拉合尔法院,省政府无权下令放人,即便是伊斯兰堡中央政府下令放人,依照巴基斯坦法律,省政府也无权绕过法院执行命令。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