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公司宣布研制出“人造汽油” 价格下降一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31日03:12
英国塞拉能源公司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福勒
    纳米技术研制 无温室气体排放

  据新华社电 就在有车族为日益高涨的油价愁眉不展时,英国一家公司宣布研制出“人造汽油”。这种汽油不但价格便宜,而且燃烧后对环境无害。

  公司方面表示,如果一切顺利,人造汽油将在3至5年内进入市场。

  价格或下降一半

  人造汽油由英国塞拉能源公司研制,主要原料为氢。如今,研究人员正在进一步优化配方,以期制造出性能稳定的燃料。

  英国《每日邮报》29日引述公司首席执行官斯蒂芬·福勒的话报道,由于新燃料的核心是氢不是碳,燃烧后将不会产生任何有害气体,对环境更有利。

  研究负责人斯蒂芬·本宁顿说:“从某种角度说,氢是完美燃料。它每重量单位所产生的能量比汽油多3倍。燃烧时,除水外,不会产生任何东西。”

  另外,这种新燃料价格便宜,每加仑成本只有0.9英镑(约合1.5美元),也就是每升约0.19英镑(0.3美元)。进入市场后算上各种税费,每升售价约为0.6英镑(0.95美元)上下,还不到现有汽油价格的一半。

  可直接代替汽油使用

  当前制约氢燃料发展的最大瓶颈是储存问题。现有的氢储存方法成本高昂而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解决这一问题,拉瑟福德·阿普尔顿实验室、伦敦大学学院和牛津大学科学家共同努力,找到一种储存氢的新方法把氢压缩后装入小珠子中。这些小珠子可以像液体般倾倒或抽取。

  福勒说:“我们发明了一种小珠子,可以在现有的汽油车上使用,代替汽油燃料。”本宁顿也说:“新型氢存储材料为当前以碳氢化合物为燃料的汽车、飞机和其他车辆提供发展潜力。”

  塞拉能源公司说,以新燃料驱动的车辆将于明年进行道路实测。如果一切顺利,新燃料有望最短在3年内进入市场销售。

  不过有人质疑说:“报道中既没有提氢是如何来的,也没有说明"小珠子"如何制作。我对此表示怀疑……除非这种新型燃料能适用于现有所有汽油设备,包括油管、油箱等,否则这只是一个梦想。”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