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北京CBD核心区及央视工地春节禁放炮 武警看守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31日01:58
  本报讯 (记者汤旸)今年春节,CBD核心区包括央视工地在内的在建工地及重点单位周边将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当地居民可在指定区域和10条路幅较宽的道路上燃放。200名武警将于除夕夜至初一凌晨对禁放区全面看护。

  CBD共有各类商务楼77栋,涉及呼家楼、建外和八里庄3个街道17个社区,人口约20万。CBD管委会要求楼宇采取自治和自行看护措施,实行楼宇周边30米范围内禁放。

  CBD核心区、在建工地以及重点单位周边则全面禁放。其中,CBD核心区东至针织路、南至建国路、西至东三环辅路、北至光华路,占地面积30公顷;在建工地包括央视工地、以太广场、财富中心三期和光华SOHO二期等4处;重点消防单位包括东大桥加油站、伊顿幼儿园、大望路小学和日坛高中等。

  为满足居民燃放需求,朝阳区专门划定安全燃放区,主要为社区周边空地及区域路幅较宽的10条道路。200名武警将于除夕至初一凌晨对禁放区全面看护。

  探访

  楼宇加油站启动防火预案

  昨日,央视工地保安人员说,春节期间,工地禁止燃放,目前已进行节前消防检查,在建筑楼宇内安排定时定点巡视,春节期间的值班和预案已经安排完毕。在燃放的时间段将安排专人在工地大门外和围挡外值班,看见有人燃放会劝诫。

  北京财富中心包括办公楼和公寓楼区。物业人员介绍,春节期间,办公楼、公寓楼及广场都禁放。物业将安排保安加岗,在楼宇外值班,并安置灭火器。在燃放结束后,值班人员要检查是否有余火。

  作为CBD区域的重点消防单位,昨日,东大桥加油站工作人员说,烟花爆竹燃放开始后,加油站将停止加油,并在站外拉起警戒线,安置灭火器,安排工作人员值守。

  本报记者 姚瑶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