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市属公园首推四条低碳游线路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31日01:57

  线路1 西北赏花逛庙会

  市民先乘坐公交车到香山公园登高祈福,寓意“福运当头”,访碧云寺“祈福迎春”。下了香山,就去北京植物园观赏梅花、兰花等花展,同时还能在群山掩映下滑滑冰。最后,坐地铁4号线到颐和园苏州街宫廷庙会逛逛,体味一下皇家文化底蕴与江南水乡风情。“这条线最适合西北地区居住的市民。”

  线路2 市中心游园登高

  乘坐地铁1号线到位于市中心的中山公园,这里“春色满园”,中国传统名花集中绽放;然后徒步或乘专2路公交到景山公园登高望远,赏北京城之新年春色;再步行或乘坐609路公交到北海公园与“皇帝”游御园、逛盛典,体验一回“冰上龙车”。

  线路3 三环内过冰雪瘾

  乘坐1号线到玉渊潭公园玩“雪”乐、赏雪狐,然后乘坐地铁4号线或公交车到紫竹院公园过“冰”瘾,“冰雪乐园”里不仅有传统的冰车、冰滑梯,还有雪圈、雪橇等新奇的冰雪项目。之后到北京动物园参观生肖文化展,熊猫兔“花卷儿”将带领游客了解兔知识、制作兔礼品等。“这条线都在三环内,最适合城区或者在地铁沿线的市民去。”

  线路4 南城祭天赏民俗

  乘坐地铁5号线先看天坛公园的皇家祭天仪仗、乐舞表演,“敲钟祈福”亲身体验皇家祭天礼仪。再去陶然亭公园逛逛老北京民俗绝活、非遗展卖。最后到前门的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中国园林博物馆的三套设计方案,并可提出建议。“这条线最适合南城或者地铁沿线的市民去。”本报记者 林文龙

  作者:林文龙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