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三名日本人持俄签证登北方四岛 日方曾多次提醒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1年01月31日04:27
  本报东京1月30日电 (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3名日本男子29日获得俄罗斯签证后前往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中的国后岛。日本政府因考虑到日本人获取俄罗斯签证后访问北方领土就等于承认俄罗斯的管辖权,再三要求国民不要这么做。

  3名日本人都是北海道根室市的水产业人士。3人29日下午乘飞机从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州首府南萨哈林斯克飞往国后岛。可能是为了掩饰自己是日本人,3人都戴着口罩。据悉,他们计划2月1日离岛。

  日本政府根据1989年时作出的内阁决定,要求国民除了不需签证的交流活动,不要访问北方领土。但是去年8月有一个旅游团的9名日本游客先后访问了国后、择捉两岛,10月也有2人访问国后岛,日本国民对北方领土的访问络绎不绝。3名男子中的一人在接受共同社电话采访时称:“知道政府的指令,但是过去也曾这样来过很多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