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全国“扫黄打非”办部署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过好节日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31日07:57
  本报北京1月30日讯记者朱磊记者今天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了解到,为确保2011年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扫黄打非”部门以推进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工作、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为重点,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

  通知指出,要对出版物批发和零售场所、电脑软件市场等进行反复清查,严厉查处销售非法和盗版出版物的经营单位;对繁华街区、旅游景点、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实施高密度巡查,坚决取缔兜售非法和盗版出版物的游商、地摊、无证照经营者;加大对公路、铁路、航空等运输环节的检查力度,有效切断非法出版物的流通渠道。

  通知要求,要加强对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的监管,依法规范互联网和手机媒体的运营行为,进一步推进打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工作,持续净化网络文化环境,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通知还强调,要以深入推进全民阅读为平台,引导企业加强春节期间出版物的生产和供应。同时,举办多种形式的读书促销活动,丰富节日期间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希望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扎实进行,为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