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审计署:中国人保违规支付代理手续费6.84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09:11
  中新网1月31日电 国家审计署31日发布审计结果公告,在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09年度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中查处违规资金19.45亿元。其中,经营管理中违规支付保险代理手续费6.84亿元。

  公告称,中国人保违规支付代理手续费主要是通过虚假代理业务套取手续费、向无代理资格的单位或个人支付手续费、用手续费冲销虚挂的应收保费、支付高额手续费等问题,涉及广东、上海等13个省市分支机构。如广州3家支公司2009年将直销业务虚挂在保险中介名下,共套取手续费1266.48万元。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人保已开展清分销售渠道、规范中介合作等专项检查,并对25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处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