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荷兰冻结与伊朗一切往来 抗议德黑兰绞死荷籍妇女(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31日09:03
被伊朗绞死的荷兰籍妇女扎赫拉·巴赫拉米。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29日上午,一名伊朗裔荷兰籍女子扎赫拉·巴赫拉米因走私贩卖毒品被伊朗执行绞刑。荷兰方面随即做出强烈回应,冻结与伊朗这个“野蛮政权”之间的一切往来。

  *** 伊朗称荷兰籍女子走私贩卖大量毒品

  被绞死的妇女名叫扎赫拉·巴赫拉米,现年46岁,出生在伊朗,后加入荷兰籍。在处死巴赫拉米之后,今年以来伊朗被执行绞刑的人数达到66人。

  伊朗德黑兰检察官办公室说,巴赫拉米因走私和贩卖毒品而被判处绞刑,她在2009年12月回伊朗探亲期间参与“危害安全”活动遭到逮捕。随后调查人员发现,她利用自己的关系网,向伊朗走私了大量毒品,缉毒人员在她位于伊朗的寓所缴获450克可卡因和420克鸦片,并称巴赫拉米还出售了150克可卡因。

  “这名罪犯属于一个国际贩毒组织……两次向伊朗运送可卡因并在国内贩卖,”检察官办公室表示,“因为持有450克可卡因和参与贩卖150克可卡因,巴赫拉米被判死刑。”

  巴赫拉米的女儿则认为,伊朗政府“编造”了她的罪名。“我母亲连烟都不抽,更别说私藏毒品了。”

  据媒体报道,此前荷兰驻伊朗大使馆曾寻求与巴赫拉米会面,但伊朗方面以不承认双重国籍为由拒绝了该要求。

  *** 荷兰政府冻结与伊朗所有联系

  在伊朗宣布处死巴赫拉米后,荷兰政府旋即通过外交部声明表示对此事“相当震惊”,斥伊朗为“野蛮的政权”,并宣布已冻结与伊朗之间的一切往来。

  “这包括所有的外交人员及国内公务人员,”荷兰外交部发言人本特·范·洛施雷希特在声明中指出,“任何与伊朗人的接触都必须首先获得荷兰当局的书面批准。”

  同时,荷兰外交部还建议所有荷兰籍伊朗人不要前往伊朗旅行,因为一旦他们需要寻求任何援助,荷兰领事官员届时将无法与之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