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茅台酒空瓶年底收购价涨三成 当心假冒酒上餐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09:41
  年底,茅台酒空瓶“身价”扶摇直上,回收价从过去的四五十元涨到七八十元,“品相”好的更是飚至上百元。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假酒销售增多的迹象。记者从静安、普陀、黄浦等区司法机关获悉,近来受理的制售假酒案数量较平时大大增加。

  近日,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批捕3名犯罪嫌疑人。茅某曾是上海一家食品公司销售人员,负责销售五粮液、茅台、剑南春等名品白酒,每月工资3000元至6000元不等。2009年9月,茅某辞职后,从朋友手里买来42瓶假酒,其中五粮液每瓶250元、剑南春每瓶150元,随后以几乎翻倍的价格出售给老客户。

  尝到甜头后,茅某专职做起假酒买卖,他伙同别人私刻原公司公章,伪造送货单等凭证,以原公司销售人员名义销售假酒。其间,茅某还结识开食品经营部的赵某和这家经营部销售人员唐某,从他们那里收购价格更低的假酒,以正常市场价出售。去年11月和12月,茅某先后从赵某处购买了5万余元假冒名酒出售。

  所幸茅某等人的售假行为很快被识破。一名客户发现,同一箱“五粮液”中有两瓶的防伪号一模一样,于是报警。去年12月23日,茅某和唐某在交易时落网,被当场查获假冒的茅台酒5箱、五粮液2箱,水井坊3箱。

  另一名专售假冒茅台的被告人前几天被黄浦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10个月,并处罚金2.5万元,查获假酒538瓶。据法官介绍,开酒厂的张某通过朋友搭识在贵州从事酒业生产的雷某,雷某答应提供高仿茅台及贵宾接待用酒货源。此后双方通过汇款、快运等方式进行交易,不料执法人员在沪宁高速道口将假酒截获。

  如何辨别假酒?业内人士提醒,主要方法有看印刷、看瓶盖、看清浊等。品牌白酒标签印刷十分讲究,纸质精良、字体规范、图案套色准确,许多包装盒上使用激光全息防伪图案;目前我国17种国家认可的名品白酒,瓶盖大都使用铝质金属防盗盖,对口严密,倒放也不会有酒滴漏;透过玻璃瓶看酒液,真酒清澈透明没有沉淀,假酒则酒液浑浊、有漂浮物,且酒花密集上翻、分布不均。

  检察官提醒,不要购买明显低于市场价、销售渠道不正常的货品,一旦发现假酒,应第一时间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记者 栾吟之 通讯员 蔡盛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