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反对派今将在莫斯科发动1500人集会示威(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31日11:07
 

  据外电报道,预计当地时间31日,俄罗斯反对派将在莫斯科举行两场示威,参加人数预计将达到1500人,其中一场是获得了批准的合法示威,另一场则不然。

  报道称,俄罗斯著名人权组织、非政府团体“莫斯科赫尔辛基小组”(Moscow Helsinki Group,缩写为MHG)将在该团体领导人柳德米拉·阿列克谢耶娃(Lyudmila Alexeyeva)的带领下,走上莫斯科街头、胜利广场(Triumfalnaya Square)等地集会示威。

  预计参加示威的人数超过1500人,但当局批准的示威人士不得超过1000人。

  这些反对派在有31日的月份里,都会在31日这天举行类似的集会,示威意在要求政府遵循俄罗斯宪法中,第31章节“保护公民集会的权利”。

  报道称,上个月,即去年12月,俄罗斯一名主要的反对派政治家波利斯纳米索夫(Boris Nemtsov)在类似的集会中被捕,和其它数十名活动分子一起被拘留15天。阿列克谢耶娃则誓言将在本次示威中避免有人被捕的场面出现。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