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阿桑奇亮出杀手锏 维基解密被关闭即发海量密件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31日10:17
  据外电报道,“维基解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30日发出警告说,如果该网站最终被迫关闭,作为“最终手段”,该网站将通过一套特有系统,向外界公布海量机密文件。

  据报道,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台的节目“60分钟”采访时,阿桑奇说,该网站有一套可供仰赖的系统,能向外界发送还没有公布的文件的备份,这些备份实际上已被至少10万人掌握,“维基解密”网站所要做的,就是向这些人发送解译密码匙,他们便能将文件公之于众了。

  阿桑奇说,如果“维基解密”网站多人遭监禁或被暗杀,该网站将无法运行下去,只能由别的人来接管网站的工作,该网站将在关闭前将密匙散发出去。他强调说,这是一种最终的手段。

  在采访中,现年39岁的阿桑奇还否认了他大量公布伊拉克、阿富汗战争和美外交机密文件的做法,是出于“反美主义”或其它政治动机的驱动。他表示,“维基解密”网站是由一群“自由的新闻活动分子”组成的。

  关于网站的作用,阿桑奇举例说,“维基解密”网站在做的工作不只是拯救鲸鱼,而是向民众提供如何保护或者反对保护鲸鱼的所需信息。

  阿桑奇认为,“维基解密”网站公布的密件是一个文明和公正的社会当中,所需要的“原材料”,没有这些材料,人们就会像在黑暗中航行一样迷失方向。

  不过,阿桑奇拒绝就瑞典检方对他本人性侵犯罪名的指控发表评论。

  正在保释期的他也没有透露网站未来的泄密计划,在被问及是否将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揭露美国银行业内幕时,阿桑奇笑了起来,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他说,可能美国银行都在猜,是不是会轮到自己。

  阿桑奇说,当你看到由于滥用权力而被人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的机构遭受损失时,这些机构先前的受害者感到欣慰,你就会乐意去做这样的事情。

  报道指出,去年11月晚些时候,阿桑奇在接受《财富(福布斯)》杂志采访时曾透露,“维基解密”网站最早将在2011年公布关于美国银行业内幕的“海量”密件。他表示,网站握有美国第一大商业银行美洲银行大量文件。《福布斯》杂志的采访内容发布后,美洲银行股价随即下跌3个百分点。(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