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甘肃:舟曲村民朱昌明 年三十全村一起过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31日12:34
  1月30日下午,阳光明媚。在舟曲县受灾民众集中安置点,记者敲门走进月圆村村民朱昌明的新“家”, 穿着蓝黑棉袄的他正在看电视。对我们的到来,他显得有些吃惊,拘谨而不失热情地邀请我们在沙发上坐下。

  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朱昌明失去了5位至亲父母、妻子和两个孩子,而他住了一辈子的月圆村,则几乎被夷为平地。对于这位47岁的汉子来说,曾经的打击是那么的惨烈深重,“真是想死的心都有”。

  5个多月过去了,现在的朱昌明居住在一套面积约120平方米的房子里。客厅的桌子上摆着糖果等零食,炉子烧得很热,冒着白烟,厨房里则摆着鸡蛋、苹果、茯岑砖茶等,腊肉也已经挂起来了。

  “月圆村邻里之间特别和睦,有什么事情大家都会想着帮着。搬到这里以后,村支书何新朝还总给我们打电话。有什么困难说上一声,村子里在的人还会来帮忙。”“今年三十的时候月圆村的村民还会聚在一起过年。”提起月圆村和即将到来的除夕夜,朱昌明的脸上有了一丝笑容。他说,想起全国那么多关心他们的人,自己就有了活下去的勇气,“谢谢所有好心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