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广发行去年利润增长80% 贷款和信用卡业绩高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12:43
  根据广发银行披露的数据,去年该行累计实现净利润61.8亿元,同比增加28亿元,增幅83%。利明献表示,去年利润高增长的主要动力来源于中小企业贷款和信用卡业务的成绩。据透露,广发银行去年年末中小企业人民币一般贷款余额达1710亿元(不含贴现),比年初增加350亿元,相当于全行对公一般贷款余额的半壁江山,达到49.7%。利明献还表示,在加大拨备的情况下,信用卡实现税前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88%,新增不良率控制在1%以下。

  广发行长利明献透露,目前今年广发银行的重点任务还是继续加大机构拓展力度,把资源配置进一步向重点地区和高成长地区倾斜,如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以及成渝地区等。

  作为最后一家未上市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广发银行目前还在积极筹备上市事宜,但暂时还没有可以公布的事项。另一方面,目前广发银行已经连续3年盈利,具备上市的条件。此前,广发银行多次表示,谋求上市是建立资本补充长效机制的战略性选择。上市时点不仅要考虑自身的发展需求,同时也要充分考虑市场的合理时机。

  据悉,广发银行去年完成了150亿元增资扩股,资本充足率达到11.02%,核心资本充足率8.3%,分别比年初增加2.04和2.68个百分点。另外,50亿元次级债的发行报批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记者/黄倩蔚)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