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春节中国大部地区天气晴朗气温回升 适宜出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14:17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阮煜琳)中央气象台预计,春节假日期间(2月2日至8日),中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除夕至初四中国基本无降水。适宜人们走亲访友和出游。

  据气象专家介绍,春节期间,影响中国的冷空气势力将明显减弱,暖气团活动逐渐活跃,在中国持续了近一个月之久的气温偏低的状况将宣告结束。

  中央气象台预计,节日期间,中国大部地区的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高1~2℃,其中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东北等地部分地区气温偏高3~5℃。除夕至初四中国大部地区基本没有降水,后期降水逐渐增多。除了气温回升外,春节前期,中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朗,雨雪稀少。不过从初五(7日)开始,中国北方的雨雪天气将有所增多。

  除夕至初四(2日至6日),中国大部分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基本没有雨雪天气,风力不大,气温回升。长江中下游局部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初三至初四(5日至6日),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

  初五至初六(7日至8日),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西北地区东部、东北大部、华北地区南部等地有小雨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长江中下游地区有小雨。其中,华北、黄淮等气象干旱区局部地区可能出现1毫米左右的降雨。

  气象专家提醒,春节期间,中国大部地区雨雪稀少,气温回升,空气干燥。此外,尽管节日期间大部地区无严重灾害性天气,但局部地区仍会有雨雪或大雾天气,将对公路、铁路、水运、航空等交通运输不利,需加强交通管理,保障民众节日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