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天津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执行老政策 各行细则不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14:41
  1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继续强化差别化信贷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人民银行各地分支机构还可根据当地政府新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昨日采访中了解到,本市部分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标准已提至六成。

  多银行未接调整通知

  建行天津市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们还没接到总行通知,二套房的按揭贷款依旧是首付50%。”农行天津市分行办公室相关人士也表示,暂时按老政策执行,接到通知后就会执行新政策。此外,天津银行也依旧执行老政策。

  中行和平支行个贷部门人员表示:“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原则上可按五成首付执行,但是按此提交申请恐怕很难批准,还需补充首付,因此不如直接按新政策来申请。”

  已执行银行细则不同

  兴业银行天津市分行个贷部门人士表示,已执行首付六成新规。“对已申请但未放款的客户,以该行和客户的贷款合同签订时间为准,时间在政策出台前按旧政策执行,在政策出台后按新政策执行。”

  工行河西支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现已执行新贷款政策。对已申请贷款的客户,按其审批日为时间点来判断是否按新政策执行,“贷款已批下就按旧政策;还未被批准的则不好说,要去问贷款支行或客户经理。”

  浦发银行也已执行了新政策,已申请贷款但尚未被批准的客户,具体情况需向客户经理咨询。

  首付涨月供随之减少

  记者了解到,办理二套房贷的多是改善型需求,房屋面积相对大些,以一套建筑面积120平方米,单价为15000元/平方米的房屋为例,其总价款为180万元,如首付五成,需支付90万元,上升至六成后需108万元,多出1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首付比例提高后,在贷款期限不变的情况下,购房人的月供会相应减少,以上述贷款为例,首付五成,贷款90万元,期限30年,利率按规定要在基准利率6.4%的基础上上浮10%,也就是7.04%,按等额还款方式,月供为6011.92元,而首付六成后,贷款金额为72万元,月供为4809.54元,减少1202.38元。(许佳) (来源:北方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