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列车迎头相撞数十人伤亡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31日15:11
  一列客运列车与一列货运列车29日晚在德国东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 迎头相撞,致使数十人伤亡。

  迎头

  撞车地点在萨克森—安哈尔特州首府马格德堡附近,位于德国首都柏林西南大约200公里处。

  客运列车属于哈茨埃尔贝快线,往来马格德堡和哈尔伯施塔特之间。货运列车属于另一家私营运营商。

  现场图片显示,客车脱轨侧翻,车头严重变形,车厢碎片散落。货车没有脱轨。

  法新社以警方和消防员为消息源报道,列车相撞致使10人死亡,大约20人重伤。

  德国先前发生过数起列车撞车事件。

  去年8月,“城际快线”一列 高速列车在德国西南部城市兰布雷希特附近撞上一辆垃圾车,致使15人受伤。

  2006年,一列试运行磁悬浮列车在德国西北部拉滕一条轨道上以时速170公里行驶时与一辆机车相撞,致使23人死亡,10人受伤。

  两列列车2003年6月在德国西南部施罗茨贝格 迎头相撞,6人丧生,25人受伤。

  高速

  哈茨埃尔贝快线所属运营商“威立雅”负责德国东北部运营的发言人约尔格·普奇米勒说,撞车原因尚不清楚。

  萨克森—安哈尔特州内政部副部长吕迪格·埃尔本29日晚赶往现场。他告诉德国DAPD通讯社,列车在 高速行驶时相撞。

  相撞声响传至7公里外的奥舍斯莱本村。一些官员说,不少乘客被抛出车厢外。

  哈茨埃尔贝快线说,马格德堡与哈尔伯施塔特之间只有一条轨道,客车当晚驶离马格德堡,是末班车。维修部门原本打算当晚列车停止运营后维护这条轨道。

  救援

  撞车致使铁路交通中断。哈茨埃尔贝快线随后安排公共汽车运送乘客。

  150多名警察、消防员和 救援人员赶往现场 救援。警方设立热线电话,为受害者家属服务。

  德新社报道,大雾天气阻碍直升机运送伤员。

  警方发言人弗兰克·屈斯纳说:“ 救援仍在继续。死亡数字可能增加。”

  消防部门官员澄清先前传闻,称列车相撞后并未起火。

  “威立雅”发言人普奇米勒说,客车载客量大约100人,但未提及当天载客人数。一些媒体称客车当时搭载大约45人。(欧飒)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