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研发新型高空监控气球 可执行安保反恐任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16:05
“阿卡什迪普”型高空监控气球

  据以色列《防务动态》杂志1月23日报道,印度的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和空运研发公司将共同展示印度自产的“阿卡什迪普”型高空监控气球。这种装备将搭载一系列先进的传感器,以便有效执行对地监控任务。

  报道称,“阿卡什迪普”装备有昼/夜光电监控器和信号监听系统,可用于保卫国土安全、反恐等任务。

  由于具备简单、可靠、任务期长、成本低等优点,高空监控气球越来越受印度青睐。报道称,印度可能已经部署了一批监控气球,这些装备可能被部署在靠近印度陆上边界的地区,其中一些气球装备了以色列埃尔塔公司制造的EL/M-2083型空中雷达监控系统。

  报道称,早在2004年,印度空军就曾购买了6部EL/M-2083型雷达,这种雷达的性能甚至超过30到40部地面雷达的总和。此外,印度海军也于2009年定购了3部高空气球雷达,用来监控海岸线。

  有分析认为,虽然印度已经装备了“费尔康”预警机,但相比之下,气球雷达显得更为实用。尤其是在执行对地监控任务时,安装在气球上的雷达可以进行360度搜索,升空后可以不间断漂浮在空中长达4-5周,远比预警机廉价和易用。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