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揭秘:央视名嘴们本科毕业学校(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31日16:35
  作为百姓的我们,一直对央视主持充满好奇。就比如他们能赚多少工资,他们的背景是什么,他们的家庭生活是怎样的,他们的儿女长什么样子等等。今天带大家去瞅瞅站在央视大舞台威风凛凛的央视主持都是什么学位。

  


  白岩松(图片来源:资料图)

白岩松: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

  1989年毕业分配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广播报》工作

  1993年参与创办《东方时空》,后正式任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主持人

  白岩松说,在人的一生中,幸福和痛苦都只占5%,余下的就是平淡的生活。他的平淡生活中包含着三大要素:一是音乐。他迷恋摇滚乐,喜欢“清醒”乐队,因为他们“找回了旋律”。他也爱听马勒的交响作品,那乐声让他觉得“老马”还在继续痛苦,而他过得挺好。二是足球。戏称自己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足球专业”的白岩松,把足球比喻成摆在桌上的米饭,当然,现在这碗饭嚼起来没有过去“香”了。三是心理调节。“特好的时候要有危机感,特差的时候也要能够平静下来,想想,前面还有好事等着我呢。”

  
毕福剑(图片来源资料图)

毕福剑: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导演专业

  1976年至1978年:辽宁新金县太平公社唐房青年点插队。辽宁新金县太平公社文艺宣传队。

  1978年至1985年:(北海舰队)国家海洋局第一调查船大队服兵役。曾任放映组长,俱乐部主任,副航海长,青年干事,团委书记。

  1985年至1989年:北京广播学院电视导演专业就读。

  1989年6月至今:中央电视台文艺部任导演,1997年创办《梦想剧场》栏目任制片人,兼节目主持人。

  1994年参加大型电视连续剧《三国演义》拍摄,任主摄像之一。

  1995年随“中国首次远征北极点科学考察队”去北极。利用暑假,五一、十一、元旦等假期,制作了非常受观众欢迎的“暑假七天乐”“五一七天乐”“十一七天乐”“元旦七天乐”等。

  


  敬一丹(图片来源:央视网)

敬一丹:北京广播学院

  有人说,敬一丹的主持缺少女人味,可仔细想想人才济济的中央电视台又有哪位女主持能像敬一丹这样稳稳坐在名主持的金交椅上呢?

  敬一丹觉得自己本质上既是一个工农兵学员,又是一个知识青年。她始终以一种倾听和积极交流的姿态面对观众,她从不将电视上那个“她”带入“角色”,而只是在叙述着她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一切,不经意间将观众的注意力深深地吸引住了。她十分欣赏白岩松说过的一句话:主持人三个字应该放大"人"字。的确,我们从敬一丹的主持风格中也找到了她做人的原则。

  


  罗京(图片来源:资料图)

罗京:198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

  1983年到中央电视台工作,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

  曾任新闻编辑部副科长;

  曾获国家语委、全国语音文学工作先进工作者,人事部杰出专业技术人才。

  


  倪萍 (图片来源 资料图)

  倪萍:山东省艺术学院艺术系毕业

  1990年,倪萍调入中央电视台做节目主持人,她在《综艺大观》及连续十多届的春节联欢晚会中的潇洒表演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另外,倪萍还连续十年主持收视率在十亿观众左右的大型晚会春节联欢晚会,并在晚会中担任最重要的节目主持人。

  2000年12月,倪萍开始担任《聊天》栏目的制片人和主持人。

  


  柴静(图片来源:资料图)

柴静:1995年毕业于湖南长沙铁道学院,22岁到北京广播电视学院进修电视编辑。

  1976年出生于山西。

  1995主持湖南文艺广播电台《夜色温柔》节目

  1998年辞职到北京广播电视学院进修电视编辑

  2001年担任央视《东方时空?时空连线》主持人

  2003年4月,成为央视《新闻调查》出镜记者,“零距离”报道“非典”。

  


  水均益 资料图

水均益:兰州大学外语系,英国语言与文学专业

  1984年至1993年 新华通讯社国际新闻编辑部,任编辑、记者

  1989年至1991年 新华社驻埃及中东总分社,任驻外记者

  1993年至今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焦点访谈》主持人、记者、制片人

  作为新华社驻中东分社记者,积极参与了海湾战争的报道,是国内主流媒体首批赴战地采访的记者之一。同时,对阿以矛盾、巴以冲突进行了多角度、全面、深刻的报道,是国内、国际新闻报道中对中东问题有深刻研究、独特见解的记者之一。

  


  沈冰(图片来源:资料图)

沈冰: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系国际金融专业,后选送到新加坡学习

  1995年7月至1995年11月保送浙江大学对外经济贸易系国际金融专业,后选送到新加坡学习。

  1996年6月至1999年6月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业与财务系

  1999年6月至2000年9月新加坡《联合早报》任财经记者

  2001年3月获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大赛获银奖(亚军)

  2001年1月至2002年1月中央电视台任《对话》节目主持人

  2002年6月任《你好,世界杯》节目主持人

  


  崔永元(图片来源:资料图)

崔永元: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

  崔永元1981年考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1985年毕业后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记者,精力旺盛,不安于现状,先客串中央电视台策划东方时空等节目,1996年以《实话实说》主持人崭露头角,大受欢迎,1998年正式调入中央电视台。

  


  欧阳夏丹(图片来源:资料图)

欧阳夏丹: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

  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工作,主播过《上海早晨》、《新闻夜线》等节目;现任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资讯节目主持人,主播每天早晨7:00-9:00的《第一时间》。

  曾经主持:

  1999年全国大学生首届文化艺术节

  2000年上海电视台、新民晚报、东方网联合举办的“西部行大型报道”

  2000年上海电视节、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2001 年APEC上海年会11小时大型直播报道

  2001年上海六国元首峰会直播报道

  2001年“世纪启程”中国入世特别报道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