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宁夏固原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三名相关官员被问责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31日18:15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日前通报宁夏固原“1·29”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通报称,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春运期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春运道路交通安全。

  1月29日14时30分左右,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祥龙农村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一辆号牌为宁D06895的客车严重违法违规超员载客(核载19人、实载37人),从西吉县城开往该县红耀乡,当行驶至新红公路(新营至红耀乡)71公里500米一下坡转弯处时,车辆发生侧翻,造成11人死亡、22人受伤。

  据了解,事故车辆在连续转弯下坡路段连续使用刹车,导致制动气压不足,车辆熄火停在斜坡上,乘务员下车取枕木拟止动时,车辆继续向前滑行。初步分析事故直接原因是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车辆翻下深沟,客车严重超员94.7%造成事故伤亡扩大。

  对于1·29事故,西吉县委问责有关责任人,县交通局长被停职,交警大队和公路养护段的两名官员被免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