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柬埔寨钻石岛双龙桥同时动工 摩天楼入考察计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31日23:01
  中新网金边1月31日电 新春将至之际,柬埔寨华人企业加华集团控股的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钻石岛开发项目中的两座新桥梁——双龙桥,1月31日上午正式破土动工。柬埔寨首都金边市长高竹德玛代表柬埔寨首相洪森出席动工仪式,加华集团方侨生总裁、市府官员及金边各区代表、民众等近三千人共同在现场祝愿双龙呈祥、宏图大展。2010年11月22日晚上钻石岛的一座桥梁上曾发生严重踩踏事件,致使数百人死伤。

  柬埔寨华文报纸《华商日报》向中新网提供消息称,31日金边市长高竹德玛夫妇亲自参与了现场的佛教传统祈福仪式。他指出,未来的钻石岛将成为集商业、经济、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城区。届时钻石岛将成为柬国最璀璨的明珠。现在修建更多的桥梁及规范所有出入口,有利于其长远发展。

  高竹德玛市长表示,杂草从生的小岛已转变为商机无限的钻石岛,并将继续发展成为一个大型的开发区。它见证了柬埔寨、尤其是金边市的经济崛起脚步,得天独厚的环境将吸引国内外游客、投资者关注的目光。他同时盛赞加华集团近年来为推动柬埔寨各方面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有目共睹的成绩,其属下的海外柬华投资公司(OCIC)更是以实际的行动、严格按照工程要求进行施工的严谨表现,成为金边市府最好的合作伙伴。

  加华集团方侨生总裁在仪式上表示,钻石岛总体开发规划中,现已完成建设的项目有:8000平方米的钻石岛大型会展中心、1万4000平方米的婚宴场所、夜市、休闲公园、一些配套设施等,这些共耗资约1亿美元。公司接下来的计划是:兴建一座3000平米的国际标准剧院,一座3000平米的五星级会议厅(Diamond Hall),豪华住宅区、商业街,以及考察兴建一栋555米高的摩天大厦。

  “双龙桥”是由海外柬华投资公司负责施工,其形式是两座各长101米、宽12.7米、引桥长60米的混凝土结构单行桥,工期为9个月,耗资为255万5千美元,预计至明年送水节前竣工。这两座桥竣工后,钻石岛就形成共有5座桥梁与岸上连接的结构,更方便民众出入钻石岛。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