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反对派正酝酿百万人游行 多国出动专机撤侨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2月01日03:33

  埃及最大的反对派组织正联合各家反对力量成立一个反对派委员会,协商怎样向穆巴拉克施压促其交出权力。据悉,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国际原子能机构前总干事长巴拉迪有望将成为这个委员会的领导者。作为全球著名的外交官,巴拉迪来到解放广场的抗议人群中发表演说要求穆巴拉克下台。《纽约时报》的评论称,埃及的反对派正在巴拉迪身边迅速聚拢。

  此外,示威者还正在筹划在2月1日举行百万人大游行,他们还呼吁埃及全国人民罢工。

  穆巴拉克

  会见防长等军政高层

  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月30日前往一处陆军作战中心,在那里会见了国防部长坦塔维、埃及军队总参谋长阿南和新任副总统苏莱曼,商讨局势问题。

  政府增派坦克

  出动直升机

  据了解,目前埃及的武装部队已经投入更多兵力,动用包括武装直升机、坦克在内的重型武器,组成多支部队,分别守卫开罗城区的不同区域。

  政府同时宣布再次延长在开罗、亚历山大和苏伊士实行的宵禁,1月31日的宵禁令将从当地时间下午3时持续到次日早上8时。

  多国派专机撤侨

  美国、土耳其、沙特、加拿大等国已经派专机前往埃及撤侨,以色列已派专机撤走全部外交官。英国、以色列等国家也向国民发出警告,要求尽量取消前往埃及的行程。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