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公诉“眼药门”18名嫌犯 涉制造销售假药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2月01日01:16
对相关医院及责任人的处理

  据新华社电 1月31日,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布了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群体性用药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将依法追究18名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责任,并严肃处理其他相关人员和机构。

  据介绍,经公安机关侦查,已抓获18名涉嫌制造、销售假药的犯罪嫌疑人,近期将移送检察机关提请公诉,依法追究制造、销售假药的法律责任。

  2010年9月9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发生了病人因眼内注射Avastin(阿伐斯汀)而出现不适症状的群体性用药事件。事件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食药监、卫生、公安、监察等部门组成专项工作组,辗转上海和外省市深入调查。

  经查实,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所使用的Avastin标示为罗氏公司生产,批号为B6001B01,经上海市药品检验机构和罗氏公司总部鉴定,系假冒药品。这批假冒药品系经多人转手后销售给上海瑞安肿瘤诊所,并通过上海瑞安肿瘤诊所流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上海瑞安肿瘤诊所系上海瑞金医院与安美国际有限公司合资设置的中外合资合作医疗机构。

  截至目前,事件中涉及的相关病人已全部出院。有关部门将督促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继续做好病人的后续治疗工作。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