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罗佐:塞尔维亚入欧盟进程获“里程碑式”进展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1日06:28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31日电(记者孙闻 李蓉)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31日在布鲁塞尔说,塞尔维亚在加入欧盟的进程中取得了“里程碑式”进展,欧盟委员会将审核塞尔维亚是否充分满足了加入欧盟的条件,进而决定是否给予其候选国身份并启动入盟谈判。

  巴罗佐当天与来访的塞尔维亚总理茨韦特科维奇会晤后说,他希望在今年下半年将委员会意见提交欧洲理事会。巴罗佐还称赞塞政府入盟工作专业有序,让人印象深刻。

  他表示,入盟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希望塞方进一步努力。他说,塞尔维亚还必须加强法治,加大对腐败和有组织犯罪的打击力度,并加强同科索沃方面的对话,着力解决影响科索沃老百姓生活的实际问题。

  塞尔维亚2009年12月22日正式向欧盟提交了入盟申请。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