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政府禁放“开门炮”,好!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8:36
  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您如果看到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在放“开门炮”,可以向沈阳市纪委进行举报。沈阳市纪委要求今年5000家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禁放“开门炮”(1月30日新华网)。

  节前为节后开门下发文件,要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禁放“开门炮”,这个静悄悄地开门办公值得叫好。

  正如文件所称,禁放“开门炮”不仅避免浪费,还是环保的体现。沈阳市有如此考虑,那其他地方呢?是否也该效仿之,赶紧下发个文件,那也来得及。

  同时,禁放“开门炮”虽是个好的举措,但一个“开门炮”好禁,其他铺张浪费、奢靡之风,却未必能凭一纸禁令而禁绝之。要知道,每到逢年过节,纪检部门都要下达不少这样或那样的禁令,但还是见到“三公”消费居高不下,也从一些被查处的腐败案件中发现不少逢年过节的腐败。尽管我们不能依少数腐败案件的发生而说那些禁令完全无效,但禁令复禁令,却没有形成一种正常的理念和良性的行为规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禁放“开门炮”有很多好处,但一个禁令下去,还需要监督给力,要以强有力的监督与问责,产生威慑力并逐渐成为一种习惯。最后,何时不用逢年过节下各种“禁令”救急,那才是老百姓最乐意见到的。

  江西王玉初读者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