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士兵被冤奸杀女童已遭枪决 马英九公开致歉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1日08:20
  人民网2月1日电 江国庆疑冤死案,马英九昨天透过办公室发言人罗智强向江国庆、家属及全台人民表达歉意。马英九也指示“国防部”尽速进行后续责任追究,并研究协助平反江国庆名誉,及赔偿事宜。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罗智强昨天晚间召开记者会,代表马英九针对江国庆一案,发表三点说明。

  罗智强转述指出,马英九认为“监察院”已对“国防部”提出纠正,所涉违失,“国防部”应深自检讨。“国防部”已公开向江国庆与其家属道歉,后续责任追究,将依法尽速进行。

  马英九对于台军发生此一案件,深感遗憾。罗智强转述,马英九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有责任代表当局公开向江国庆和他的家属道歉。

  罗智强表示,马英九已指示“国防部”,研究协助透过法律程序平反江国庆名誉,并积极协助家属办理赔偿事宜。

  罗智强说,对军中发生此严重侵害人权的事件,造成社会不安,马英九也要求“国防部”严肃检讨,绝不容许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为因此造成的社会不安,向全台人民表达歉意。

  1996年空军作战司令部发生女童命案,检警日前逮捕许姓嫌疑人,当年被指犯案的士兵江国庆却已于1997年遭枪决,疑遭错杀。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