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肯德基30个月来首次全国涨价 单品涨幅0.5-1元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8:59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在春节消费旺季,食品价格异常波动。记者昨天从洋快餐巨头百胜餐饮公司证实,旗下洋快餐“肯德基”部分产品价格,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提涨,单品涨幅为0.5—1元。此前,另一洋快餐巨头麦当劳已于去年11月率先上调价格,调整幅度在0.5元至1元,涉及汉堡、小食、饮料等。

  有业内人士指出,去年以来餐饮业成本压力一直很大,综合食品成本和人工都有两位数上涨,预计在春节前后餐饮业的集体性调价将陆续完成。专家指出,新年通胀压力仍不容乐观。

  记者昨天从百胜餐饮集团公司获悉,从昨天起,在大陆范围内的肯德基门店部分产品价格上调,单品涨幅从5角到1元。肯德基方面称,这是该公司自2008年8月以来,在全国范围内的首次调价。

  去年11月,洋快餐巨头麦当劳也曾发起过新一轮价格调整。当时,麦当劳将在中国地区对部分产品的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在0.5元至1.0元人民币之间。产品涉及汉堡、小食、饮料等。

  对于调价之举,两家洋快餐巨头均向媒体解释称,为原材料成本上涨带来的压力所致。昨天,肯德基方面向记者解释,此次调价为“无奈之举,自2008年8月以来,市场环境变化很大,劳动力成本和副食品、原材料、能源等价格都有大幅度攀升。”同时,该公司也强调,相对于CPI的增幅,此次调整还是比较温和的。

  事实上,不仅洋快餐们以提价将压力传导到消费市场,记者获悉,春节前广州已有多家餐饮企业以各种方式进行了压力转移,如年夜饭比往年提涨二成,取消打折优惠,取消特价菜式等。广州市饮食行业商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人工、原材料等各种成本涨价,目前市内大多数快餐皆已涨价。而餐饮业们提价引起的民生食品价格上涨,反过来又助推CPI上扬。

  作者:欧志葵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