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绿营党费缴交情况差 疑受“大选”提名机制所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1日08:47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2011年党员党费缴交31日截止,包括台北市、台南市等地缴费情况都不佳,台北市党部主委庄瑞雄直呼“很惨”,并说主因可能是“大选”初选提名采取全民调。

  不过,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受访指出,依照以往的惯例,没有党职选举的那一年,缴费人数都会偏少,相信2012年就会恢复;党员数要看2012年的缴费情形,比较准确。

  民进党员每年党费为新台币300元,2011年缴交时间是1 月1日至1月31日,若未如期缴交,将暂停党权;停权后缴费,自补缴日起90天后才能恢复党权。

  庄瑞雄表示,台北市党部党费缴纳情况与往年相距甚远,往年每年截至1月底,都有约2万至3万人缴交党费,2011年只有5000多人。他直呼“很惨”。

  庄瑞雄说,党员缴交党费意愿低落,主因可能与“大选”初选办法采全民调,“党员会觉得,我又不能投票、干嘛缴党费?”

  台南市党部主委蔡旺诠表示,台南县市去年合计近2万名有投票权的党员,县市合并后2011年仅3800多人缴费,约占全市党员数的20%。他也认为这个结果是因“全民调”排除党员投票,造成党员对党的疏离。

  民进党台中市党部主委曾朝荣说,台中市党员缴交党费的情况与原先预估有落差,缴费人数可能不到一半,今后将透过各项活动吸引党员参加并缴交党费。

  民进党新北市党部执行长涂荣立指出,新北市有效党员为5.2万余人,2010年缴交党费具有投票权的党员有2.9万余人;2011年截至28日为止,缴党费的党员为7000 人。

  对党部主委将党费缴交情况不佳归咎于“大选”初选采取全民调方式,蔡其昌说,全民调是党代表共同决定的结果,党中央尊重党代表的共同决定。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