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火车票明起不再实行实名制 深圳部分临客将停开

来源:南方日报
2011年02月01日08:53
广州火车站旅客发送量回落,旅客上车已显轻松。梁文祥 丁勇 庞光文 摄

  在前日旅客发送量成功破百万之后,昨日广铁旅客发送量回落。铁路部门表示,自今日开始,出省长途客流将逐步回落,省内短途客流将会增多。

  另据铁路部门介绍,从明日起,乘车站为广东9车站(包括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深圳、深圳西、东莞东、惠州、汕头站)的普速列车车票实名制将结束。旅客购票、乘车均无须有效身份证件。但武广高铁将在春运期间全程实行车票实名制,请旅客在购票时备齐相关证件。

  此外,昨日深圳火车站、京珠北、粤赣高速等地节前客流、车流高峰都平稳度过。

  深圳站:今起停开部分临客

  笔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该站昨日送走最后一轮长途客流高峰,发送旅客11.6万人次。今明两天客流回落,春运节前客流高峰实现平稳过渡。

  深圳站从1月24日起迎来客流高峰,旅客日发送量都在10万以上,其中26日至31日连续6天突破11万,29日达到12.9万的客流最高峰。今天客流逐步回落,明天客流将明显回落。

  据悉,深圳站今日起将停开部分临客,明日仅保留开行往坪石的K9134次临客。

  京珠北:低温大雾天气延续

  昨日,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京珠北)北行返乡车流交通顺畅,没有再出现节前爆发性车流高峰。从前日起,全天北上车流回落到30000辆左右,节前车流高峰已提前释放。

  京珠北低温大雾天气延续,最低气温-1.5℃左右,有能见度30-100米的浓雾。节日临近,司机更需谨慎驾驶车辆,平安返乡回家。

  粤赣:车流回落通行顺畅

  1月28日以来粤赣高速出现的客流高峰昨日得到部分缓解。据河源市交警部门监测显示,当日出省车流量回落至13万车次的水平。

  南方日报记者 柳艳 钟啸刘丽 谷立辉 甘超强

  通讯员易非凡郭成海吴丽强 陈玉升 李燕南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