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网上悄然兴起年夜饭团购 专家提醒注意保留记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1日09:32
  中广网上海2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网上团购电影票,团购化装品等团购商品已经是年轻人颇为中意的消费方式,现在不仅年货可以团购,年夜饭同样可以在网络上团购。不过专家提醒,网上团购年夜饭虽然方便、便宜,但要谨慎选择。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记者胡波。

  主持人:网上团购年夜饭可供选择的种类多吗?菜品的价格,质量和在饭店订的有什么区别?

  记者:网上热销的年夜饭主要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饭店推出的半成品年夜饭提货券,另一种则是食品加工厂乃至私人作坊出售的真空包装半成品。这个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可以购买,价格的不同就是网购的提货券能在原价基础上再打一定折扣。比如上海某饭店的年夜饭礼盒提货券,原价888元,能打7.3折,打到648.24元。

  年夜饭礼盒装品种很多,我看淘宝网的卖家推出的年夜饭套餐有上海杏花楼、新雅、华夏等知名餐厅制作的半成品家宴。菜品一般是8-12道中式佳肴被打包成各式家宴,价格从200元到1800元。这些半成品被制作成真空包装,通过快递寄送到消费者家里,在大年三十晚上打开加热就可以吃了。网购的区别就是都是半成品需要自己动手取回家后在加热一遍。因为大多数都是知名的饭店和酒店推出的团购家宴,质量还是有保证的。

  主持人:看来网上订年夜饭还是很方便的,网络团购是一种新兴的消费方式,图方便的同时消费者还需要注意些什么?

  记者: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就网络团购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参加网络团购前应该做好“功课”。一是要了解欲购商品的品牌、产地、价格及性能等,不要贪图便宜而忽略了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二是选择专业性强、信誉度高的网站和销售商;三是事先与网站、销售商约定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双方的责任及权利等事宜,并保留相关记录,便于事后作为维权依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