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陈锡文:集体土地征收补偿通过农民政府协商谈判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2月01日10:30

  陈锡文: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可通过农民和政府协商谈判

  据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1月3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集体土地的征收补偿完全可以通过农民和政府的协商、谈判形成补偿价格。

  陈锡文介绍,前不久国务院公布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这一条例的适用对象尽管是城镇国有土地上的房屋,但对下一步修改土地管理法中涉及农村征收土地的问题,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陈锡文说,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完全可以通过农民和政府的协商、谈判形成补偿价格,从而形成一个“事实上”的价格。补偿费主要补偿给失去承包地和宅基地的农民。同时,由于各地的集体经济组织实际运行情况不一样,在主要补给失地农民这个前提下,也可以由集体经济组织共同商议如何使这个补偿政策用得更好,目标就是要保证失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