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北川新城通公交 居民备年货开城过兔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1日10:35
  中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建设,北川新县城终于在2011兔年春节来临之前,正式投入使用。参加摇号的7397户居民中,95%以上的住户可以在新房子里迎来兔年春节。在512汶川大地震中受灾严重的地区,用两年多的时间,提前完成了三年重建任务。绿地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6平方米,居民能在5分钟之内就到达一处公共绿地。过年了,搬入新县城、新家园的北川民众,他们的生活又怎么样呢?我们来连线四川台的记者宋锦燕。

  主持人:现在是不是能够体会到北川那种浓浓的年味呢?

  记者:今天实际上是一个大雾天,整个从成都到绵阳这条路上都是浓雾弥漫,但是北川新县城的年味非常浓,已经搬入北川新县城的这些人家,一方面纷纷准备年货,同时也在等待今天晚上的开城庆典,今天晚上有一个很隆重的开城庆典仪式。

  主持人:准备晚上开城庆典的新北川人现在他们做什么,是不是已经备好年货?

  记者:实际上有一个细节我想跟大家介绍一下,就是虽然这是一个新县城但是公交车已经开通了,所以大家采买年货非常方便,应该说所有的准备已经准备的很充分了,而且大家都在翘首以盼,憧憬着今天晚上的活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