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节 > 2010年春节消息

台北写真:马英九“小年夜”陪妈妈买年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1日12:35
  2月1日早晨,中国传统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陪同91岁高龄的老母亲秦厚修,来到住家附近的台北兴隆市场购买年货。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中新社台北2月1日电 题:马英九“小年夜”陪妈妈买年货

  中新社记者 符永康 董会峰

  2月1日是除夕前的“小年夜”,年届六旬的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像往年一样陪着妈妈逛菜市、买年货。

  早上7点30分许,马英九与妈妈秦厚修手牵手来到寓所附近的兴隆市场,看到几位老朋友围上来问好,马英九微笑着与他们握手寒暄,然后拿出福袋一一相赠,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走进菜市场,马英九母子首先来到“王记水饺”摊位。店主王谅看到老主顾到来,忙问道:“妈妈今年想要哪些口味的?”秦厚修与马英九商量了一下说:“要韭菜与大白菜吧!”最后决定买60粒韭菜馅的、40粒大白菜馅的。

  王谅告诉记者:“马伯伯在世时就经常买我们家的饺子,去年也是来这买的。”

  在蔬菜摊位,店主郑美云作为马英九当年的邻居和学妹,主动帮着选了一把青菜和一把蒜苔,售价263元(新台币,下同),郑美云说:“给260元就行了!”引起马英九呵呵笑起来。

  在兴隆市场13号土鸡摊,马英九挑了一只较小的土鸡,过秤后付账390元。走到一旁的鲜花摊位时,秦厚修提出要买一些百合花,马英九请店主拿了一支黄金百合,加上3支剑兰、3支桔梗,正好300元整。

  今年秦厚修显然对水果更感兴趣。先是买了4个台湾特色水果“释迦”,又走到另一家水果摊铺挑选,店主赖太太早有准备,拿出一只装有枣子、大橘子和莲雾的花篮要赠与秦厚修,马英九微笑着连说“谢谢”,并坚持付了200元。

  赖太太还拿出一张马英九早年光顾自家摊位的照片,她向马英九说:“这还是您当市长时拍的照片,请给签个字吧!”马英九欣然应允,随后又向周围的民众问好并派发福袋。

  一趟下来,马英九陪妈妈买了水饺、猪肉、鸡肉、卤味、青菜、水果等,共花了新台币3190元。马英九说,除夕夜他将与家人围炉吃年夜饭,而每年吃的年菜大都差不多,有肉、魚、青菜、餃子等。

  秦厚修当天特意穿了一件桃红色外衣。马英九说:“60岁的儿子陪90岁的妈妈买菜,我觉得很温馨。”他还风趣地说,妈妈希望大家不要说她91岁了,“她坚持只有89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