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中国派六航班赴埃及助公民回国 南航接香港旅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1日13:20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张冬冬)埃及局势近日出现动荡,致使开罗机场大量航班取消或延误,至少500名中国公民被困开罗国际机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在埃中国公民安全。截止目前,中国民航赴埃执行紧急任务的客机已增至6架。

  载有485名滞留埃及中国公民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两架航班,已分别于当地时间1日1时43分、2时23分从开罗机场起飞返航,他们预计将于北京时间1日16:40和18:50分返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和广州白云机场。

  国航1日早间向中新社提供的消息称,1日凌晨,国航又派出2架A330飞机相继起飞前往开罗,航班号分别为CCA057和CCA058。这两架飞机已分别于1日凌晨北京时间2:34和2:59起飞,预计2日凌晨北京时间 1:30、2:00返回北京。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日上午表示,南航接到民航局通知,因埃及局势紧张,有大约220位香港旅客滞留埃及卢克索,要求南航执行接回滞留人员的紧急飞行任务。

  据介绍,南航派出飞机号为B-6059的大型A330客机执行该次任务,航班将于北京时间11时从广州起飞,预计明日凌晨1时抵达卢克索。预计明日航班可将滞留公民安全接回香港。

  海南航空公司1日中午表示,在第一架航班顺利从开罗返航后,海南航空于1日14:00将再增派一架HU7943航班赴开罗接中国滞埃人员,预计于当地时间1日19:00抵达开罗机场。至此,中国民航赴埃执行紧急包机任务的客机已增至6架。

  中国民用航空局1日中午发布消息说,为及时将中国滞留埃及公民接回返乡过年,中国民航在确保国内春运的同时,全力以赴协调安排运力,赴埃接中国滞留公民。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示,“将随时根据驻埃及使馆提供的滞埃公民情况增派运力,尽最大努力将滞留在埃的公民接回返乡过年”。

  中国外交部网站1日上午刊发消息表示,中国政府协调派出的由中国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公安部、民航局组成的工作小组正会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想方设法为仍滞留埃及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安排他们尽快回国。消息称,“中方还将继续派出后续航班”。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