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长向中国人民拜年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1日13:46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1月30日电(记者林惠芬)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和布加勒斯特市政府联合举办的迎新春游园会29日在布加勒斯特的海勒斯特勒乌公园举行,与华侨华人一起感受喜庆气氛的布加勒斯特市长奥普雷斯库向在场的朋友和中国人民致以节日问候,并用汉语说:“新年好!”

  奥普雷斯库说,布加勒斯特和北京于2005年结为友好城市,两市自此交往不断,特别是去年,两地在文化和经贸等领域交往增多。奥普雷斯库指出,中国在城市管理方面经验丰富,值得罗马尼亚学习,希望随着兔年的到来,布加勒斯特进一步加深与北京以及其他城市的交往和合作。

  奥普雷斯库最后祝中国人民春节快乐,繁荣祥和。

  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刘增文说,这是中国大使馆和布加勒斯特市政府首次在海勒斯特勒乌公园举办迎新春游园活动。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全家团聚分享喜悦和收获的时刻,过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刘增文对布加勒斯特市政府以及罗马尼亚朋友与中国人民分享这一快乐时刻表示感谢。刘增文祝全体华侨华人春节快乐,祝罗马尼亚繁荣富强,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加强。

  海勒斯特勒乌公园环湖而建,因时常有海鸥等水鸟在水面嬉戏,且公园东面竖立着一座海鸥雕塑,故被中国人习惯地称为“海鸥”公园,此时的“海鸥”公园不见海鸥,只见“白兔”。

  当日,海勒斯特勒乌公园的主入口张灯结彩,悬挂在公园广场两边的大红灯笼,在尚未融化的白雪映衬下显得格外喜庆。几个“白兔”装扮的罗马尼亚礼仪小姐成为公园一道独特风景,她们微笑着向来宾分发印有“新年快乐”字样的大红气球,并不时地和客人合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仅有黑头发黄皮肤的华夏子孙,也有罗马尼亚的男女老少,他们高高兴兴地一起感受年前的喜庆氛围。

  舞狮舞龙锣鼓喧天,东北秧歌欢快热烈,中罗儿童的表演纯真可爱,掌声此起彼伏。“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罗马尼亚“小快板”合唱团的小演员们用流利的汉语演唱这首中国家喻户晓的歌曲,令在场不少华侨华人感动不已。罗著名女歌手科里纳和民族乐队也登台助兴,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游园会上还有中国传统美食以及茶艺表演,这不仅让华侨华人有回家的感觉,还引起罗马尼亚朋友对中国饮食文化的浓厚兴趣。

  华商们纷纷表示,虽然天气有点冷,但能参加这样热闹的游园特别高兴,算是提前过个年。

  晚上,一朵朵绚烂的烟花在公园上空绽放,寄托着人们对新的一年的无限期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