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初一花车巡游 鱼统处菜统处首次亮相(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1日15:15

  首次参加的鱼类统营处和蔬菜统营处以船形花车祝愿香港丰衣足食。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辛卯兔年的新春庆祝活动将由初一(2月3日)晚的花车巡游打响头炮。首次参加巡游的香港鱼类统营处和蔬菜统营处花车将会载着渔妇和农夫,向游客介绍本地优质农作物和鱼类,香港旅发局的花车则满载8只穿上中、西服饰的金兔银兔,共13辆花车联同23支本地和国际表演队伍,穿梭尖沙嘴一带载歌载舞,跟市民和游客拜年。

  香港《明报》报道,2011年共有3架首次参与巡游的花车,其中鱼类统营处和蔬菜统营处的花车设计成船状,车上满载粟米、番茄、南瓜等适合香港种植的优质蔬果,还有鱼类,更有好农夫、好渔妇在车上跟大家拜年,宣扬香港备有丰富和优质食材,亦祝愿香港市民丰衣足食。

  每年都会参与的两大主题乐园各以公园主题设计花车。海洋公园花车设计成新景区“梦幻水都”迷你版,并用上胶樽、樽盖、车胎等物料。迪士尼乐园花车以“飞跃奇妙”为主题,车身闪闪发光,奇妙仙子、米奇米妮等在车上载歌载舞。

  共36支花车和表演队伍,大年初一晚8时起从香港文化中心出发,沿广东道、海防道巡游,再转入弥敦道,最后以香港喜来登酒店作终点,市民可夹道观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