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首批从埃及返回中国旅客抵京 于春节前合家团圆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2月01日21:36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郝亚琳)“我现在就想抱着我爸爸,抱一小时。”兔年除夕的前一天,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荣嘉澍一见到爸爸就扑过去,爷俩儿紧紧拥抱在一起。

  2月1日,480名在埃及滞留的中国公民搭乘中国政府增派的航班先期回国,终于在合家团圆的春节前夕得以和亲人团聚。在北京市和平里第九小学读三年级的荣嘉澍和妈妈乘坐的第一架航班于当日16时41分抵达北京。18时37分,另一架航班也安全抵达广州。

  荣嘉澍的爸爸荣实拿着一束鲜花,在国际旅客到达出口已经等候娘儿俩一个多小时了。“姥姥在家里准备了嘉澍最爱吃的饭菜,全家人都等着他们赶紧回家团圆。”荣实说。

  自1月25日以来,埃及国内连续发生反政府抗议活动,导致大量中国公民滞留埃及。从31日起,中国政府连续增派航班赴埃及接回滞留的中国公民。除了先期返回的这两架航班,1日凌晨到下午3点,又有4架飞机飞赴埃及接人。

  在埃及,当地使馆也采取了各项应急措施,为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和协助。使馆还派专人前往机场,看望滞留在机场的中国游客。由外交部、国家旅游局、公安部、民航局组成的工作小组已前往埃及,正会同大使馆,想方设法为仍滞留埃及的中国公民提供协助,安排他们尽快回国。

  和荣嘉澍同为《北京少年报》红通社赴埃及采访团小记者的郝桉一下飞机就快步奔向出口。“现在就想赶紧看到爸爸妈妈。”虽然经历了长途飞行,面露倦容,但一想到等候接机的爸爸妈妈,7岁的他还是非常开心。 第一个走出机舱的郝桉受到了热烈欢迎。三名身着深红色服装的国航地勤人员早已等候在舱门口,向旅客们献上鲜花和问候。“我们希望他们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地勤人员陆莹说。

  中国国旅公民游总部副总经理孙长才和同事们举着“欢迎回家”的牌子和好几束鲜花,焦急地守候在国际旅客到达出口处。

  孙长才告诉记者,国旅共有3个团、75名游客滞留在埃及。一获悉埃及的情况,他们立刻与当地大使馆和地接旅行社取得联系,为游客提供食品饮料,将游客的情况及时告知国内亲属,同时安排老人、孩子和身体不便的游客先行回国。为迎接这架飞机上的25名游客,他们专门安排了车辆,将把每一名游客直接送到家。

  陆续走出的游客们快步奔向等候的亲朋,虽然有些疲惫,但能赶在春节前与家人团聚的喜悦都溢于言表。

  “我就想赶紧见着孩子和老公,他们都来接我了。”北京第十三中学的老师李树娟说,“虽然在开罗机场等待了2天1夜,但当地使馆一直给我们送水送饭,告诉我们说,一定让我们在北京过上春节,作为中国人太自豪了。”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