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李明博:韩朝峰会可以有 前提是朝鲜表现出诚意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2月02日00:11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新年广播座谈会上讲话。
韩国总统李明博在新年广播座谈会上讲话。

  前提是朝鲜表现出诚意

  新快报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李明博1日表示,朝鲜应先改变思维方式,表现出诚意,然后才能重启六方会谈或韩朝会谈。

  李明博当天在青瓦台举行题为《与总统的对话2011年的韩国》的新年广播座谈会。他在会上表示,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韩朝共同繁荣,双方需要进行有诚意的讨论。

  他还就韩朝对话表示,朝鲜像是“没有进行过挑衅似地”提议各领域的韩朝对话,这让人质疑其对话诚意。虽然如此,韩方接受了对话提议,希望通过工作会谈核实朝方的诚意。

  他强调,在认为有必要时,可以举行韩朝首脑会谈,但朝鲜需要先对此表现出负责任的态度。

  李明博表示,积极应对反而可以减少朝鲜的挑衅行为。假若一味地容忍,朝鲜也许会另有想法,认为光靠挑衅还不行。

  对于中韩关系,李明博指出,加强韩美关系更有助于韩中关系的发展,因为韩美合作主要是为遏制战争,不会阻碍韩中关系的发展。

  李明博谈话内容摘要:

  国内事务

  需要改善听证会方式,以有效起用合适的人选。

  不会为迎接就任第四年而进行改组。正在甄选监查院院长候选人。

  愿国会认真商讨修宪问题,青瓦台无暇主管此项工作。

  希望尽早推动韩美自由贸易协定(FTA)批准程序。虽然韩国在汽车方面做出了让步,但韩美FTA有助于提升韩国的国际信誉。

  对外事务

  朝鲜须改变态度,有必要时,可考虑举行韩朝首脑会谈。

  无论是六方会谈还是韩朝会谈,朝鲜应先改变态度。

  为实现朝鲜半岛的和平与韩朝共同繁荣,双方需要进行有诚意的讨论。

  积极应对反而可以减少朝鲜的挑衅行为。

  加强韩美关系更有助于韩中关系的发展。韩美合作主要是为遏制战争,不会阻碍韩中关系的发展。

  相关报道

  朝韩8日举行军事会谈

  据新华社电据韩联社2月1日报道,韩朝军事工作会谈将于本月8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

  韩国国防部1日发表报道资料说,朝鲜以人民武力部部长名义发电提议,本月8日举行有关韩朝高级别军事会谈的工作会谈。对此,韩方也发电表示接受朝方的提议。

  至此,韩朝当局于去年9月30日在板门店举行军事工作会谈后,将时隔4个月再次举行军事工作会谈。双方将在此次会议上重点讨论军事会谈的级别、性质和议题。

  朝鲜在1月20日以人民武力部部长的名义发来的电文中建议,于1月底举行工作会谈,2月上旬举行高级别军事会谈。

  韩国国防部接到这一建议后,于26日向朝提议,2月11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工作会谈。对此,朝方要求提前到2月1日,但被韩方拒绝,于是便改成了2月8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