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访问苏丹 还需协商访问日期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2月02日01:34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安国章)苏丹政府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应邀访问苏丹,这将是近年来两国关系中访问苏丹的最高美国政府官员。

  沙特《利雅得报》1日报道说,苏丹外交部表示,已正式向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发出了访问苏丹的邀请,希拉里接受了邀请,双方同意通过外交渠道协商确定希拉里访问的具体日期。这将是近年来访问苏丹的美国最高政府官员。报道引用苏丹外交部的消息说,本月2日,希拉里的助手詹姆斯将抵达喀土穆,开始对苏丹进行为期1天的访问。随同他访问的还有美国国务院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约翰尼和美国苏丹问题特使格雷申。

  苏丹外交部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詹姆斯的访问将有助于消除两国之间的分歧,加强理解,并共同努力解决双方存在的重大问题。

  另据报道,参加在埃塞俄比亚召开非盟首脑会议的苏丹外长库尔提1月31日对记者发表谈话说,“苏丹南部举行了公民投票,我们承诺接受投票结果,接受南部从北部分离出去的现实,满足了国际社会的要求,美国应该采取具体行动解除对苏丹的制裁,不应该把解除制裁与苏丹西部达尔富尔问题挂钩。”报道说,在苏丹南部1月进行公民投票前,美国政府曾强调,如果苏丹政府使公投顺利进行,并接受公投结果,同时在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上有所进展,美国将制定与苏丹全面恢复关系的“路线图计划”。

  中东有媒体报道指出,苏丹南部公投后,美国与苏丹的紧张关系开始改善,美国政府高级负责人访问苏丹以及希拉里答应苏丹的邀请,预示着两国关系很快会有实质性改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