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延坪岛冲突升级 > 10朝韩交火消息

李明博倡导有条件韩朝会谈 前提是朝鲜改变态度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2月02日04:30

  据新华社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1日说,如果朝鲜改变态度,显现诚意,韩方愿意重启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或举行韩朝会谈,甚至是两国首脑会晤。

  李明博当天在总统府青瓦台出席一场90分钟的新年座谈会。在这场经现场直播的座谈会中,李明博说,不论是重启六方会谈,还是韩朝会谈,朝方必须首先“改变态度”。

  他同时说:“必要时,我可以(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首脑会晤。”

  “当(朝鲜)确定立场,确实愿意真诚谈判而非武力挑衅时,”李明博说,“我们可以举行韩朝会谈、开展经济交流。”

  韩国1月20日接受朝方建议,同意举行韩朝高级别军事会谈。韩国联合通讯社1日报道,两国同意于2月8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就韩朝高级别军事会谈的议题、场所和时间举行预备会谈。

  李明博说,韩国打算借助这一预备会谈,“测试(朝方对韩朝会谈)的严肃性”。当被问及韩国政府是否会更换对朝政策团队以重启与朝方关系时,李明博说,他没有这一打算,应当作出改变的一方是朝鲜,而不是韩国。

  2000年和2007年,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和卢武铉分别前往平壤,与金正日举行首脑会晤,两次会晤获评有助缓和朝鲜半岛局势、推动韩朝合作。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