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航一员工被控图谋炸毁客机 承认3项恐怖指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2日08:59
  中新网2月2日电 英国法院1日审理英国航空公司员工卡林涉嫌恐怖活动案,检方指控这名伊斯兰极端分子与激进派教士奥拉基合谋,意图发动重大攻击行动,炸毁由英国飞往美国的班机。

  据“中央社”报道,乌尔威治刑事法庭(Woolwich Crown Court)听审时,检方表示,31岁的卡林(Rajib Karim)2006年由孟加拉国移居英国,受雇为英航(British Airways)员工,他上健身房,踢足球,从未表达极端见解,却与恐怖组织潜伏人员和教士奥拉基(Anwar al Awlaki)联络,预谋发动恐怖攻击,而且决心牺牲生命。

  检方表示,卡林曾接受过一定程度的恐怖份子训练,而且进行秘密通讯的功力很强,包括编码和加密。

  卡林被控与也门的可疑恐怖份子联络,讨论攻击由英国飞往美国班机的计划,并且发送使用密码的电子邮件,内容包括航空公司的安全措施。

  检方说,卡林已对3项恐怖主义罪名认罪,但否认包括图谋炸毁飞机在内的其它罪名。

  卡林被控联络的激进派教士奥拉基据信藏身也门,他一再号召穆斯林杀害美国人,而且与2009年圣诞节意图炸毁飞往底特律美国班机的事件有关。那次恐怖攻击事件中犯案的炸弹客将爆炸装置缝在内衣裤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