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双流机场遭大雾 预计19时航班逐渐恢复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2日13:51
  大雾袭击成都双流机场,机场被迫长时间关闭,春节货运压力剧增。中新社发 吕俊明 摄
  中新网成都2月2日电 (杨杰 吕俊明)记者2日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获悉,截至11时30分,2日清晨的大雾,共造成近100个进出港航班延误,4个进出港航班被取消,10个进港航班不能正常准点到达,分别备降重庆和贵阳机场,先后致使近1万名出行旅客受困于机场。

  针对这一情况,双流机场向全场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号,并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调,全面做好滞留旅客的安抚解释工作,随时公布天气和航班信息,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等。同时,机场和各航空公司还及时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及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在值机柜台前还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的情况。

  基于今天的航班架次多,滞留旅客数量大的情况,为让旅客能尽快登机出港,双流机场决定将部分国内航班转移至国际出港大厅办理乘手续,这样就大大缓解了国内值机、安检等环节的压力,也为出行旅客赢得了时间。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今天的大雾主要是由于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从而形成了辐射雾。广

  另据悉,今天双流机场共安排有556架次的飞行任务,预计进出港旅客在7.1万人次左右。今天的大雾将造成双流机场后续的航班顺延3小时以上,部分航班将跨凌晨飞行,但对明天的飞行计划不会构成影响。预计到19时后,航班逐渐恢复正常,并将滞留旅客基本疏散运送完毕。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