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成都双流机场基本恢复正常 滞留旅客已妥善安排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2月02日17:10
  中广网成都2月2日消息(成都台记者罗茜)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继昨天(1日)遭受今年年第一场浓雾天气后,今天凌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再遭大雾,引发航班连锁延误和旅客继续滞留,到记者下午发稿时,机场基本恢复正常,部分由于航班取消或掩护的滞留旅客已经妥善安排。

  今天清晨4时30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跑道和停机坪已被浓雾弥漫,能见度极低,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机场立即宣布对外关闭。上午7时20分,浓雾渐淡,双流机场立即启动了二类盲降系统,航班开始陆续起飞。连续两天的大雾完全打乱了双流机场春运的航班计划。1日中午机场恢复开放后,机场方面及航空公司加紧安排执行当天的航班计划,但由于当天机场关闭时间长,延误和取消的航班多,滞留的旅客数量大,致使当天航班仍有30个未能飞行完毕,只能延至2日执行。而今天(2日)已是年三十,归家客心切,仍有大量乘客涌向机场。

  乘客:我是七点五十到临沂的航班然后来到以后就说飞机晚点,等了有大概两个多小时的样子,9点多的时候,说因为天气原因迫降到重庆了,然后就给我们取消了,现在就说改道济南。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有关人士表示,年三十当天双流机场的国内航班压力极大,机场方面正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作,采取各种措施,力争将大雾造成的损失降至最低,让旅客能够尽早出港,归家过年。同时,当天受到大雾影响,成都通往雅安、成都通往重庆的高速部分路段从早上7点过陆续封闭,中午11点半全部解除封闭。据成都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公路春运节前高峰已经过去,今天发送旅客量大幅下降,因此成都周边地区公路客运并无受到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