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11年春节 > 11春节消息

外地菜系为“中国海鲜之都”湛江年夜饭市添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2月02日17:44
  中新社湛江2月2日电 题:外地菜系为“中国海鲜之都”湛江年夜饭市添彩

  作者 路玉萍 梁盛

  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晚,在“中国海鲜之都”广东湛江,当地市民大多选择在外吃年夜饭,使得市区各酒店食肆的年夜饭订餐异常火爆。而除了湛江人引以为豪的海鲜美食“主打”外,上海菜、潮州菜等外菜系也逐渐列入他们年夜饭的“菜单”。

  湛江市区某新开张的一家潮州菜馆,除请来荣获法国美食协会蓝带勋章获得者的行政总厨坐镇外,对菜式的原料进货关、一线服务的质量关等也非常用心,原材料是从原产地空运过来,用水及冲茶全部用山泉水。酒店老板还细心地为留岗的员工备好了年夜饭、落实了过节期间的生活保障,使得酒店做到假日不提价、服务质量有保证的承诺。

  该酒店行政总厨郑振志说,我们既然是做潮州菜,所有的原材料都是从潮州过来的,这几天每天都是通过飞机空运,每天我们都在机场接货。

  市民杨先生满心欢喜地对记者说,因为现在的生活都改善了,能接受在酒店吃年夜饭的消费水平,都希望给自己的家人找一个有特色的地方吃饭,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幸福年,对新开的酒店更趋之若鹜,不管弄的是海鲜美食还是外地菜点,都想来试一试。

  和潮州菜赢得湛江市民的胃口一样,随着市民对生活品质追求的不断提高,以往在人们印象中是高端消费的上海菜等外地名菜系也逐渐进入平常百姓家的年夜饭选择。吃惯了生猛海鲜的湛江人,如今也在自己家门口吃上来自中国各地的美食,这个年夜饭吃得特别有滋味,市民出手也豪爽很多。

  在湛江第一家上海菜馆里,市民王先生说,因为上海菜蛮有特色,就来尝一下、感觉一下,他已约了很多朋友就一起来吃年夜饭。

  由于市民对年夜饭订餐的需求增加,使得酒店食肆的上座率创新高。记者从湛江市区多家不同档次的酒店食肆了解到,年夜饭上座率均达100%,有的酒店整个新年假期都排满订餐。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